九罭

吃耀all,老王的脑残粉,天雷菊湾;瑜吹,我家都督最帅了!
入了凹凸,是个安吹
最近刚刚高中入学,所以会有点忙qwq请各位小天使见谅

【安雷/贴吧体】演员安x超模雷(下)

注意:因为私心,我让他们结婚了。结婚真好啊!

······

350楼 楼主

时隔这么久我觉得要更新一下了,不然对不起吧务给的加精。对,我来告诉你们一个大消息,现在的你们赶快放下水,关上门,不然你爸妈可能以为你们疯了。好接下来·····你们慢一点刷频,我想把事情一次性说完。

352楼

好,您请。

353楼

Ok

354楼

得嘞

355楼

我先来口毒奶:我预感是有让我狼血沸腾的东西

356楼

我也······

357楼

估计要有大招

358楼

那我先前排兜售血袋。卖血带啊!ABCD型都有啊!!

359楼

楼上简直了,明明没有c和d好吗?还有o型和熊猫血呢?

360楼

老实人,孤立你,上厕所,不带你,毛毛虫,丢包里,王大陆,吃掉你

361楼

这儿有一个老实人!!大家快来欺负他!!

362楼 楼主

Emm·····楼主我有幸去参加了一个时装秀,挺有名的。然后我去之前完全不知道开场模特是雷总啊!!我只是知道他参加了这个时装秀而已。然后,看见雷总的那一瞬间我真的,真的要炸成烟花。

你们要知道雷总是一个很适合夸张服饰的超模,一般来说,男性模特是不太适合比价夸张的服饰的,但是我们雷总不一样啊!真的,我就是有一次偶然间看了雷总的西装造型然后就正中红心,简直太酷了!!!雷总感觉就是一个狂炫酷霸拽的男人,比玛丽苏男主还玛丽苏。特别是他这一次的走秀更是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他这个特点,他刚出场的时候我简直就眼前一亮!我就感觉世界上没有人比他更适合这套衣服了!他走过来的时候感觉不是在走t台,而是像是一个皇帝走向他的王座。等他走下去之后,看着后面的模特我就没什么感觉了,大概是雷总夺走了我所有的光吧。

 

363楼

听楼主这么一说,我突然想起来我粉上雷狮是因为他的一个后台花絮啦。我雷的本体就是他那个头巾,但是有时候为了工作需要他不得不把他的头巾取下来,每次看他那个生离死别的表情都要笑死我了hhhhhhhhh他真的可爱死了!!!!!!

364楼

楼主你最后一句话真的是说到我心里去了!自从看了雷总的走秀,我就觉得其他模特的走秀总是差了一点什么,然后有一次,就是去年巴黎时装周,他穿的那一身凯佬设计的高定走的开场,啧啧,真的没话说,看了他的开场我就觉得这个男人怎么这么耀眼啊!!他是电!!他是光啊啊啊!!

365楼

不,不是电,他是雷啊!不论怎样总是以惊心动魄的样子出场,他就是适合响彻天地啊!

366楼

第一次看雷总走秀我只有这一个想法:很好男人,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然后,我就成为了雷总的脑残粉,真的自从粉上了他我的钱包就再也没有鼓起来过,它终于瘦身成功了。

367楼

对√雷总真的不算特别勤快,每次半个月我才能看见他人,然后每次他上了什么杂志我一定买好多本回去舔,这就导致我的钱包日渐消瘦。啊,万恶的饥饿营销。跪求雷总多露露他的帅脸吧!!!!!!

368楼

楼上你可知足吧,前几年雷总才叫神隐,要不是有更新那么一两次微博,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失踪了。还好最近他变勤快了!感谢经纪人!感谢上苍!一定是我每天许愿奏效了!

387楼

这一次的时装秀···估计以我雷的咖位这次的时装秀估计又是什么知名的时装周吧。

389楼 

所以说雷总到底参加的是哪一个啊!!!!好想知道啊!

这个月是九月,九月开的时装周只有世界四大时装周了,所以雷总到底是参加的哪一个啊啊啊啊!

390楼

对!!!!我超想知道啊!

391楼

楼上加一

392楼 楼主

因为工作原因这个不能说啦qwq我们还是继续谈谈时装周吧!

我跟你们讲!虽然我之前怎么说我被雷总迷倒了,但是我发现一个东西!安哥也参加了这场时装秀啊啊啊啊啊!以我超强视力来看,雷总退场的时候刚好是安哥出场,然后他们两个悄咪咪地互相击掌了啊啊啊啊啊!甜死了!请让我想象一个场景:

安:表现好极了!

雷:应该的!接下来就到你了,安迷修你可别丢了面子啊。

安:放心吧,绝对不会的。

天啊!!!这个想想就好甜!!!这场时装秀简直是糖的盛宴啊!!最后的闭场是大家一起走的!刚好安雷的位置在一起,他们简直太般配了!你们看看以往的时装秀,要不雷总自己一个人走闭场,要不跟别人一起走别人的气势就被压得死死了,雷总的掠夺性真的太强了!但是这场不一样啊!安哥和雷总在一起完全没有失色,反而还显得他们很有cp感啊!真的太般配了!!他们为什么不去结婚啊!

393楼

对啊!雷总以往都是自己孤独的走,有安哥陪了就是不一样!你看看那粉红色的气息!

394楼

被楼主这么一说,我突然感觉安哥可能会抛弃娱乐圈,去时尚圈找雷狮咋办?

395楼

讲真,要是安哥真的去时尚圈了,只是杂志和时装秀完全不够舔啊!!上帝给了你一张帅脸,你就要好好利用它啊!!多让我们看看什么的,尽量大胆露脸!

396楼

我坚信劳模安不会变的!他会劳模下去的!

394楼

对了,你们有没有看到安哥和雷总的微博,他们好像都去了荷兰。

395楼

荷兰······

396楼

荷兰是个好地方啊!

397楼

他们是不是······

398楼

我怀疑他们是要去结婚

399楼

我的妈啊,我现在好激动咋办!万一真的是那就很幸福了!

400楼

我的心跳的好快啊,咋办

401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402楼

!!!!!!!!!!!!!!!!!!!!!!!!!!!!!!!!!!!!!!

403楼

Wocaowocaowocao

404楼

我瞬间炸裂!!!!!!

我来给你们表演一个反复跳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405楼

天啊!!!!!!!!!!!!我不是在做美梦吧!!梦见他们结婚什么的,呜呜呜

406楼

【图片jpg.】

天哪他们好苏啊啊啊啊啊啊!!!雷总说:“安迷修,你是我的人了。”然后配了一个他们两个戴戒指的手。安哥说:“我将对我所爱至死不渝。”配图是雷狮在郁金香花海里笑得明媚的样子。我的天!!!!!!!!!我死了!!!!1

407楼

99

408楼

99

······ 


end


诸君,我的主页你们随便日,不怂。

千叶秋竹_いすみ:

各位随意XD

止.:

你们
要日我lof
就放心大胆地

我透明文手
不怕
反正也不会刷爆

50粉感谢

哇!!!我终于五十粉了!!然后,可以接受点梗!车也没问题,不过要是开车的话,我还要去学习一下车技。cp仅安雷,雷安,亮瑜,策瑜,all赤,顺便安我,安你其实也是可以的(其实就是我自己想吃)

求大家给评论哇qwqq要是没有评论我要尴尬死了

【安雷/贴吧体】演员安x超模雷(中)

······


250楼

啊,时隔一个星期,我回来了!然后我去看电影的首映!悄悄说一句,要是有视频的话,你们说不定还会听见我的尖叫,对对对,喊“安迷修我爱你”的就是我。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安雷在首映发布会上面公开发糖啊啊啊啊!!大概当时的情况是这个样子:

在主持人问安哥:“你对觉得电影里面的女主角怎么样?”

然后之前在走神的雷总就立马回神,对安哥说:“安迷修,你呆毛乱了。”

当然,正直的安哥还没搞清楚雷总为啥说这个,他就摸了摸自己的呆毛,然后一本正经地说:“雷狮别闹,这个是机智毛,不叫呆毛。”

我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机智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安哥你重点歪到哪里去了哈哈哈,重点难道不应该是雷狮为什么突然和你说这个吗?不过我还是要好好表扬一下雷总这个心机boy哈哈哈哈,安雷大旗给你扛哈哈哈哈哈


251楼

恭喜楼主抢到250楼

252楼

世界人民发来贺电

253楼

雷·占有欲超强·狮

254楼

你的眼里只能有我,不准有别的女人!哈哈哈哈

255楼

霸道影帝的吃醋男朋友

256楼

安迷修!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是你变了还是你厌倦了!

257楼

哈哈哈哈哈,楼上你们有毒啊!哈哈哈哈,笑得我肚子好痛啊

258楼

我根本不想要这种贺电好吗!?对了,我讲到哪里了。啊对了,我好像还没有说他们这个电影的人物设定。这个电影的时间是民国,然后安饰演扮猪吃老虎闷声搞大事的红党间谍,雷饰演的是邪魅狂狷直男杀手城府颇深的蓝党军官。然后在第二次红蓝合作的时候,安哥还没有被发现是间谍的身份,他就配安排到了雷总的队伍里,一次战场上雷总中弹了,是安哥亲自公主抱给抱到医疗兵那里的,对!是公主抱,因为没有担架了,雷总对自己的士兵挺好的,像担架什么的都是给自己的士兵先用的。

然后,就是因为有这个情节,主持人还专门问了一下是不是安哥亲自抱的,听到这句话雷总耳朵都红了,然后安哥还没有发现主持人的套路,他就很诚实地说:“对,使我亲自抱的。”真的要不是因为礼仪问题我都想刷yoooooooo了。

之后,主持人就说:“真的吗?有点不敢相信啊,可以现场演示一下吗?”我怀疑这个主持人是友军!Gj!毕竟一个绅士是难以拒绝一个女孩子的请求的,然后安哥只是迟疑了一会儿就答应了。

他把话筒递给旁边的人之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横抱起了雷狮,当时雷狮还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他愣住的表情真的好可爱啊(不你)

天哪!!!我要去楼下跑几圈!!真的好甜啊!!

259楼

我的妈,他们真的是太美好了!!怎么可以这么甜呜呜呜!

260楼

十块钱我出了,求他们去民政局结婚啊啊啊啊!

261楼

楼上+1

262楼

+100

263楼

+10086

264楼

讲真,我猜在主持人说不敢相信安哥能公主抱雷狮的时候,安哥的内心os应该是这样的:什么?你竟然说我抱不动雷狮?不行,今天我一定要让你看清到底谁是他老攻【万里长城厚的cp粉滤镜】

265楼

安哥:这么怀疑我,我不要面子的啊!

266楼

妈呀!我真的好想看电影啊!哇——!要是出来了我一定来他个七刷八刷,一刷舔雷总颜,二刷舔安哥颜,三刷吃安雷糖,四五六刷认真看剧情(我怕一不小心又在他们发糖的时候在脑海里飙起了车),七八刷就研究细节

267楼

请容许我刷一发y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268楼

yoooooooooooo

269楼

我死了,世间已经再没有我。看见天边的烟花了吗?那就是我啊!!!

270楼

论吹他俩,我能给你吹出花来!

271楼

我突然好像让楼上吹出花来啊

272楼

我也······

273楼

······

貌似,过去了十分钟,楼主怎么还没回来啊。

274楼

楼主日常失踪

275楼

······

276楼

气氛突然沉默

278楼 楼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79楼

握草!发生了什么???

280楼

我·····突然有点焦躁不安

281楼

我也是,我的右眼一直在跳咋办

282楼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楼上你怕是真的有血光之灾啊

283楼

我记得前面有大佬分析了一下凹凸杂志,猜测这期的杂志内页有可能是安雷两人的合照,今天貌似正好是杂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84楼

281楼的那位兄弟!!你怕是真的有血光之灾了!这期杂志的内页简直啊啊啊啊啊!!微博放图了!! 不行!不能只有我一个人放鼻血!你们也必须一起来!我不管!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285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医疗兵!!!我b型血!!

286楼

前排出售血包

287楼

血包······快······

288楼

不管是谁!!!!!快来奶我一口啊!!

289楼

第二张图片简直了!雷狮他穿的深v啊啊啊啊啊,他的锁骨真好看!然后那个表情有点挑衅有点勾引,我的妈!!!国欠屌!

290楼

卧槽!雷狮简直····刺激!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蕾

291楼

我的妈!雷总这个磨人的小妖精!

292楼

第三张真的暴击!!我的妈!天啊!安哥把雷总的双眼蒙住,然后靠近他的耳朵,仿佛是在他耳边低语,又仿佛是在轻轻地咬着他的耳朵。整个动作就色气的不行,配上这个色调,我的天啊!!!!!!!!!!!!!!!!!!!!!!!!

293楼

脑中开起云霄飞车

294楼

这不是去幼儿园的车!我打死也不下车!!

tbc


最后应该还有一章!!我真的很想写他们俩在t台走秀啊qwqq

【安雷/贴吧体】演员安x超模雷(上)


安雷发糖了!!!
1楼 楼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骑士大人出新电影了!!预告片简直帅炸了!!顺便,我还看见了雷总,从那种针锋相对的气氛来看这俩又是演的死敌!!天哪!好棒啊啊啊!!疯狂打call!!
2楼
啊?这有什么棒的啊……
3楼
楼上你怕是才刚入安雷圈,来来来,我给你科普一下。这两只第一部合作的剧是一部西欧剧,安哥饰演一个骑士长(这个也是粉丝对他的爱称的来源啦),雷总是一个富有远大抱负国王。你想想欧洲教权大于皇权这个事,你再想想剧里面雷总演的年轻的国王是肯定不会让教廷在自己头上的啦!所以……这个剧的结局是雷总亲手杀死了教廷的中坚力量安哥。
4楼
所以说,这俩在这剧里面怎么被凑cp的啊……
5楼
因为那部剧里面,安哥和雷总是一起长大的,是幼驯染设定啊qwqqqqqq开始超级甜的。
6楼
求楼上别提……卧槽……我现在想起这个剧情就好扎心。当初看最后一幕的时候我哭到死好吗!!!
7楼
等等……你们难道没有注意到“针锋相对”这个关键词吗?完了,又要开始虐了吗??果然十个安雷九个刀,还有一个是烈斩。
8楼
跪求官方爸爸手下留情!!!
9楼
别这么悲观,就算剧情里面虐,我们还有粮可以吃啊!!对吧!粮超甜的……超甜……这话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
10楼
啊,最近不知道太太们是不是偷偷商量好了,个个都发四十米长的烈斩。
11楼
对√每次吃粮我都感觉太太举着烈斩对我说:“我可以让你先跑三十九米。”
12楼 楼主
我的妈,我的二楼被抢了,我就是去上了个厕所。你们要不要这么凶残!啊,对了,讲真啊,我发现雷大爷最近演的影视作品好多啊,而且所有的影视作品都是和骑士大人合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甜啊啊!我又想写文了!!就是我的世界全是你那种感觉!!
13楼
来,笔递给您。
14楼
纸放在这儿
15楼
帮你准备好食物。
16楼
拿起荧光棒
17楼
准备打call!!
18楼
韩寒后悔韩红会画画!李时珍皮!
19楼
我去,楼上上太皮了hhhhhhhh
20楼
楼主:既然你们这么诚心诚意。那么,我就be吧。
21楼
楼上请闭嘴!万一楼主一个想不开,在我们小甜饼里面包上玻璃渣咋办?
22楼 楼主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23楼
请停止你大胆的想法
24楼
这个想法要不得要不得。
25楼 楼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天哪,凹凸杂志的封面照出来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世间已经没有我!!封面是雷狮啊!!雷狮!!怎么这么好看啊啊啊!!呜呜呜,我爱他!![图片]
26楼
卧槽……雷大爷好色气啊啊啊!不行!医疗兵!!
27楼
雷狮翘着腿坐在王座上,在幽暗的灯光中,我只看见他的身影。他双眼微眯,嘴角带有他特有的坏笑,一只手做成手枪的样子高举着。一瞬间,我觉得那把枪射出了一颗子弹,那子弹直直向我飞来,正中我的胸口,我死了。我被他撩死了!!!
28楼
hhhhhhh楼上好文笔!
29楼
你们难道没有注意到一个重点吗?雷大爷脸上有一双手托着他的脸,那个手我仔细对着安哥的手瞅了瞅,那绝对是安哥的。有图有真相[图片]
30楼
楼上细节帝,水土不服就服你
31楼
我去!真的啊!
32楼
我的妈啊啊啊!!官逼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33楼
要是按照官方的套路来说的话,一般封面双人合照,内页里面都会有两个人的其他海报,不过不知道一个人加一双手算不算合照了。
34楼
被楼上这么一说,我突然好期待这次发刊啊啊啊!!怎么办!我想买爆它!先定个小目标吧,比如:先买个百八十本,一本收藏,其他的都用来舔。妙啊!!!
35楼
楼上厉害,土豪啊!

tbc

病(精神病医生格瑞x精神病人金)

食用说明:

1、ooc有(巨多)

2、微量涉及安雷安

3、辣鸡文笔

以上,祝食用愉快


 “恭喜你,勇敢的参赛者,你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突然从头顶放出的白光照亮了整个竞技场:无数的参赛者像废弃品一般被堆在竞技场的边缘,而中间部分是大赛前二十的角逐之地,那是战况最为惨烈的地方。血色铺满了整个场地,让人只觉得眼前除了这可怖的猩红什么都看不见。再仔细看看,便发现一柄灰暗的绿色长刀,那是这地方唯一的除了红色之外的东西,那是大赛第二名——格瑞的烈斩。

  烈斩将格瑞死死地钉在墙上,使他不能移动半分,否则便是血肉模糊。不过,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格瑞已经死了,死在了他自己手下。

  

  金,凹凸大赛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别跟着我。

  我自有我的事,金,不该来这里的是你。

  话我已经说到了,怎么选择是你的事。

  金······

  ······

  ····

  ··

  金,去找你姐姐吧,这里已经安全了,没有人可以伤害到你了。

“格瑞!格······格瑞······”金跪坐在血泊之中嚎啕大哭。

  

“勇敢的参赛者,现在你有一个实现你愿望的机会。”

  “真的吗?”金哽咽着说,“我想······我想回到过去。”我不会再参加凹凸大赛了,这里太可怕了。

  “那恐怕不行,空间的时间轴是不可逆转的,人死了便是死了。不过······我可以把你送到另一个平行空间,在那里会有你想要见到的人。”

  “好。”

   


  二  

  “叩叩叩·····”

  “1001号精神病患者金,到了吃药的时间了。”

  意识还在混沌之中的金因这一句“吃药”瞬间清醒。等等,精神病患者?我真的没听错吗??创世神啊!我到底要怎么扮演一个精神病啊!

  “金,快开门!你不会又搞出什么幺蛾子了吧?”

  精神病······精神病·····金反复在房间里转着圈,认真思考着精神病是什么样的。

  有了!

  金揉了揉眼,慢慢踱步到门口:“这位道友怎么如此喧闹,如此这般对修行不好。”

  护士火速冲进房间,查看了一番金的床头柜,然后轻车熟路地翻出来一瓶药:“啊哈!金!你又偷吃了别人的药!我都跟你说了不能吃!你还吃!你是要气死我吗!?”

  “好······道友言之有理,修行之道不可过多依靠外力。受教了。”

  “那好,你现在就把药喝下去,之后就不准偷偷吃药了!听见没!”  

  “好,我听道友的。”金接过护士手上的药,放在嘴里,然后又含了一口水在口中,将他们一并吞入。

“好,那我先走了,以后不准多吃药!”

“好好好,道友回见!”

看着护士渐行渐远的身影,金悄悄掩上了门,然后······他扑到了床上。

”耶!!我真棒!创世神应该欠我一个最佳男演员奖!”房间里回应他的只有一片令人窒息的静。

“啊,我好想格瑞啊。格瑞,格瑞,你在哪儿啊,金好想你啊!”


  不知是不是创世神真的听到了金的心声,第二天竟然真的让金碰到了格瑞。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万里无云,碧空如洗。可能清晨时下了一场小雨,树叶上的露水还没有干透,空气中包含着泥土的清香,多美好的一个早晨啊!

  然而,金却坐在长椅上睡着了,是的他睡着了。

  他怎么能浪费这么美好的早晨呢?!此时你我的心里都是这样想的。格瑞······也当然和我们不一样,他只是静静地坐在长椅的另一边,仔细端详着金的睡颜。

  这人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他?

  也许是格瑞的视线太过强烈,金竟然从睡梦中醒了过来。然后,意料之中的,金又哭了。他这次不是嚎啕大哭,他只是扑在格瑞身上,又用手环抱住格瑞,像一只幼兽那般轻轻的啜泣,他温热的泪水透过衣料触碰到了格瑞的皮肤。格瑞那块被泪水染过的皮肤像被火焰灼烧般的疼痛,不对,那不是从皮肤上传来的,那是来自格瑞的心的疼痛。那来自心上的疼痛像是有一柄钢刀在他心上反复抽插,直到扎得他的心支离破碎,而那块皮肤的痛楚不及其万分之一。

  格瑞轻轻地用手拍着金的后背说道:“我在这里。”格瑞是第一次安慰人也是第一次见到金,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他应该这样做。

  在他做出此举之后,金的哭声由呜咽变成了像是小孩子求安慰的哭声那般。

  “格,格瑞,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我好开心啊!哇——”金哭着说道。

  “嗯,第一次见到你我也很开心。”

  听到了这句话,金终于明白了创世神口中的平行空间是什么意思,格瑞是没有之前的记忆的,不过没有了也好,他不会有之前糟糕的记忆了。这些痛苦我自己一个人享受就好。


  在精神病院的生活很无趣有很有趣,无趣的是每天只是单一地重复着吃药吃饭睡觉休息,没有任何波澜,有趣的是他在精神病院里遇到了大赛第五——安迷修。

  “安哥,你是怎么进来的啊?明明你很好啊。”

  “我喜欢上了一个同性,这件事被我父母知道之后,我就被他们送进来了。”

  “那安哥你认为你有错吗?”

  “没有,我坚信我所坚持的是正确的,即使撞得头破血流我也不会屈服。”

  “那·····安哥,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受?”

  “什么?你难道不知道吗?我以为你是喜欢格瑞医生的。”

tbc


和 @满天星 太太互割大腿肉之作,要是关于瑞金一对性格严重ooc请原谅!

【亮瑜】当他揭开假面(三)

亮瑜明朝paro!

背后注意!

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37109920348866#_0


迟到的车,这是我第一次开车,写的不好请见谅qwq要是没蓝见评论

【亮瑜】当他揭开假面(二)

亮瑜明朝次辅paro!

黑化注意!

  冬天的夜向来黑得早,街上的孩童早被母亲唤回了家,街上只有零星几个小店点亮了昏黄的灯,天上也只有零星几个白点点缀这如墨的夜。

  “叩叩叩······”几声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了恶犬,在狂吠之中侧门开了一条缝。见来人是马谡,门童这才把门打开,恶犬嗅出是熟人的味道也停止了狂吠。

  马谡快步步入府中。

  “你来了。”

  马谡没有多言,耐心等待着此人的下一句话。

  “事情都做妥当了吗?”

  “事情已做妥,只待时机一到,周府定满门抄斩。只是······学生不明白一点,老师您与周阁老私交甚笃,为何要下如此杀招。”

   诸葛亮见杯中的茶水已尽,又新添了水,那杯中沉底的茶叶随着水的上涨,又开始翻转,升腾起来。他捧起茶杯,吹散了杯面朦胧的白烟,答复道:“幼常,你多言了。”

  这一刻,马谡突然看不清诸葛亮的神色,他只觉得那带着茶香的雾越来越浓,那雾遮住了诸葛亮的眉眼,遮住了诸葛亮的心;这一刻,他恍然发现自己从来没有看透过诸葛亮的想法。他听着诸葛亮平淡的话语,心中陡然生出了一股寒意,诚惶诚恐道:“是学生逾矩了。”

  夜色之中,诸葛府的侧门再次打开,门前的马车扬长而去。

  诸葛亮依旧坐在原处,丝毫未动,他盯着杯中的茶叶喃喃道:“公瑾,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不告诉我才订下了婚约,我之前在邀你进我府上的时候已经给过你一次机会了,可是你还是决心欺骗我······没事的,你要是想逃,我就折断你的羽翼,你要是想藏,我便让你无处可藏。”

  

 

  几月之后,科举被曝泄题,无数考生策论的答案近乎相同。天子震怒,下令刑部、大理寺、都察院共同审理。

  又是半个月,周府被查与科举舞弊案有重大关系,而一切证据直指主考官——周瑜内阁大学士。

  在周瑜待罪家中之时,有关检举周瑜及周家的折子一起涌上皇帝的案前,这时只有零星几人为周瑜说话,其中官职最大的便是诸葛阁老。

  三人成虎,即使是圣人也无法躲过如此大面积的诬蔑,更何况还是一个如此招人嫉妒的阁老,理所当然的,周瑜锒铛入狱。

  诸葛亮听到这消息时,脸上依旧是一片平静,一切都在按他的预期发展。

  接下来便是斩首了。我期待着你的世界只有我的日子······念此,诸葛亮的如深潭般阴暗、冰冷的眸子有了暖色。

  

 

  被送上法场的时候,周瑜除了面容憔悴,衣衫不净以外看不出他曾身陷囹圄,这是诸葛亮买通狱官的结果。

  周瑜此时无比感谢诸葛亮,感谢他让自己在众人面前保留了最后的尊严,他平静地看着百姓或不忍或悲伤的表情,心中突然生出了“不甘心”的情绪,他不甘心自己被诬陷而走上法场,他不甘心因为自己而牵连家人,他不甘心自己辜负了诸葛亮的情谊,然而不甘心又有什么用呢?一切······这一切都完了。他闭上眼,静静地等待着死神的到来。

  一片黑暗之中他似是听见有人一遍又一遍地唤着“公瑾”,他想睁开双眼,但是那眼皮好似是铅做的,无论如何也睁不开。良久之后,那呼唤声断了,他失去了意识,又开始在黑暗中漂泊起来。

tbc

明朝科举舞弊其实是应该被削籍、革职或者降职的,但是为了剧情发展我改成了清朝的处理方式。qwq请谅解

嗯······后面大概就是车车车了//////

当他揭开假面

次辅paro!明朝设定,亮亮和公瑾都是内阁大臣,然后设定为亮亮比公瑾年龄大。


“诸葛阁老,可否有时间陪我手谈一局?”周瑜指了指自己身前的棋盘。

  “公瑾,你这样叫我可就生分了。区区手谈一局,有何不可?别说一局,就是千局百局我也答应。”

  “孔明这哄人的嘴还是这么甜。”周瑜轻笑道。

  “甜不甜,你不是心里清楚得很吗?”诸葛亮俯下身子,将脸凑近,他的鼻尖几乎要和周瑜的贴在一起。

   “不知羞!”周瑜撇开头,故意不去看诸葛亮满是笑意的眼睛。正巧,他这一转过头后,原本隐藏在发丝后的耳朵就露了出来,露出来倒也没什么,但是他那只露出来的耳朵全红了!

   诸葛亮见了低低的笑了出声,而他的笑声导致的结果是周瑜的耳朵更红了,红得要滴出血来。

  周瑜将手握成拳抵在唇上,清了清嗓子以掩饰自己的尴尬,然后转过头来用手推了推棋盘旁的棋笥,示意诸葛亮把注意力放在手谈上。

  “公瑾执白?”

  “这次我想执黑。”我才不是因为想让他不痛快才执黑的,只是因为黑子是那么好看,那么圆润,手感那么好才执黑的。

  “好公瑾,你就让我执黑吧,先前的事我向你赔个不是。”诸葛亮色挠。

  “好。”

周瑜抓起一把白棋,将手握成拳,放在棋盘上。

  诸葛亮思虑了一会儿,便在棋笥中抓了两颗棋子放在棋盘上。

  周瑜面色稍霁,他摊开手,手中放着三颗棋子。

  “请。”

  周瑜双指拈起一子,子落天元。世人皆知,落子天元者,不是奇才,便是傻子。而周瑜身为年龄最小入阁之人理应为前者。

  又一黑子落,子落左下星位。

  周瑜挑眉,“孔明,若我胜你那可真胜之不武,这棋局也就没了意思。”

  诸葛亮嘴角含笑,不做言语。

  半晌,白子势若龙盘,团团围住黑子,黑子不得出路。

诸葛亮双指拈起黑子,久久不落。最后,他在棋笥中抓起两子,放在了棋盘边线外。

“我棋力不敌公瑾。这局棋公瑾可下的尽兴?”诸葛亮一边整理棋具一边说道。

“尽兴,尽兴极了!”周瑜抚掌大笑。

见周瑜这模样,诸葛亮便知周瑜气消了。他一面用白布擦拭棋盘,一面暗自笑周瑜小孩子心性。

“对了,孔明。你曾言若是我与你对弈,胜你五十局,你便把你家那珍藏的孤本赠与我,恰好此局正是第五十局。”

诸葛亮笑着摇头:“你就光记着这个了。好,我这便带你去领那孤本,顺道去尝尝我府上的厨房琢磨出来的新花样。”

“好!孔明你人真好,我果然没交错你这个朋友!”

  诸葛亮眼神忽然一暗:你若知道真相便不会如此觉得了。

  他垂睫轻笑,掩去了眼中的暗色:“那便谢公瑾美言了。”


君臣(番外)

食用说明:
甜的糖!不含防腐剂!不含玻璃渣!是小公瑾和小伯符的故事。
祝食用愉快

1.孙策:“阿瑜!阿瑜!我有字了!”
  周瑜:“今年你不过十岁,哪来的字?你尽晓得骗我。”
  孙策靠近周瑜,在他耳旁小声说道:“今日我偷偷去阿爹书房,发现他书案上写了许多字,像‘伯雍’啊,‘伯符’啊什么的,然后他在‘伯符’上画了个圈。这铁定是我的字了!”
  周瑜看着他得意的样子,觉得他十足像自己表兄养的狸花猫,周瑜缓缓道:“那这万一不是为你取的字呢?”
孙策:“先别管那些,阿瑜你先叫一声‘伯符’让我听听!”
  看着那充满期待的眼睛,周瑜不忍拒绝,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小声唤道:“伯符。”
  孙策一脸笑意地看向周瑜,调笑道:“小娘子,可否大些声?”
  周瑜气得拂袖而去,口中骂道:“浪荡子!”
  孙策看着周瑜微红的双耳不由哈哈大笑,他笑了好一会儿才发现周瑜已经走远了:“阿瑜!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等等我啊!诶?你怎么越走越快了!”

2.孙策最近脸上总是带着一块纱布,这只因几日前的一件事。
  日头正好,孙策邀周瑜出去游玩,却被周瑜以“不可白日喧淫”为由拒绝了。当天下午,孙策便带来两只蝈蝈进了周瑜的书房。
  他把蝈蝈摆在书案上,好心地问了一句:“阿瑜,要一起玩蝈蝈吗?”
  “多谢好意,我现在还需温书。”
得到意料之中的答案,孙策放心地点了点头然后开始实施自己的大计。
  他拿出自己经常叼在嘴里那那种草,戳了戳盘中的蝈蝈,夸张的大喊:“金角大王!快冲啊!”他又挪到案几的另一边,拿着草戳了戳另一只蝈蝈,故意压低声线:“银角大王,别放弃,你一定可以撞翻那个无名小卒的。”
  周瑜看似认真地看书,实际上自在孙策开始玩蝈蝈时起他就没再翻过一面。他偷偷地用书挡住脸,只露出一双眼睛认真的观看这战场上的动态。
  不想孙策早就注意到了周瑜的样子,心说:阿瑜啊,你这人就是嘴硬,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他又问了一遍:“阿瑜,一起玩儿?”
  周瑜沉吟了片刻,然后犹豫着说:“不……不好吧,我还是不玩了。”
  孙策一把揽住周瑜,把草塞在他手里:“你我之间还客气什么!”
  然后的然后,口嫌体正直的周公子便和孙郎一起愉快的玩耍了起来。
  然而晚上,周异来检查功课的时候发现周瑜竟然背得结结巴巴,他毫不犹豫的唤来仆人,把公子带下去打了五板子。周瑜在被打板子的过程中想起罪魁祸首那痞笑的脸,恨不得在他脸上咬上一口。